close
1/13日是毛怪國曆生日 ,
前些日子娘家已經幫他慶祝過農曆生日,
而他們家姊姊們也說要慶祝,
所以就選在1/13日吃中午,
去吃
家福壽司。本來是要1/12日,
但不曉得為什麼變成13日中午,
反正…那13號那一天,也沒有人幫忙帶dd
阿媽他們倆人要去「西風車」一整天
公婆他們倆老,我也不想請他們帶。只好就帶著出門去。
果然,當天天氣不好也就算了,
還有一點冷,下著毛毛雨。
平常兩個人騎著歐兜賣穿著雨衣,
咻咻~~~就到了目的
但現在多了一個小的,
還要帶他的ㄍㄟ私包,嬰兒車。
平常如果是好天氣,那還可以讓dd坐在嬰兒車上。
但下雨天就非常地不方便。
要用揹,dd已經身穿三件衣服,
還加上一件像和服的粉紅大外套,重…
又加上一個被子披在dd的身上,蓋住他。更重…
再穿上我的大衣。重重重重重,真不知道這在外人眼中倆母子看起來像什麼????
如果走在下坡,別人踢我們倆母子,
可能就像熊一樣滾下坡
我也不想去秤體重,因為也看不到。都圓圓滾滾的
沒辦法,天氣冷,怕小孩感冒,
畢竟dd從出生到現在,沒感冒過。
不要太鐵齒,免得到時候換我被巴。
去公車站等公車,想說去吃壽司。
dd也不能吃生魚片,那邊也沒有什麼丼可以點,
就是單純的握壽司和生魚片,要不然就是味噌湯,
難不成要讓dd喝到飽嗎?????
所以看到早餐店,就買了個蘿蔔糕要給dd吃。
請毛怪看到299還是232公車要記得揮手,
結果咧 ~~~~~~~他就一直在我旁邊講
到底是299還是232?????
=_=,明明就和他講兩個都可以。
偏偏要等到老娘去揮手就是了,
算了,這一天他最大。
坐到忠孝復興站下車,也不知道往那邊走。
毛怪還一直看門牌。
我是快要累死了,背酸痛。
又要老娘提醒他,打電話不就得了
結果店還離sogo有一段距離。
大姊他們已經到了,也吃了一大半。
拿了一碗茶碗蒸餵dd吃,
大概是好吃吧,所以還沒有等到老娘餵他。
他已經嘴巴開開的。
吃了1/4的蛋,大概也飽了,
所以就開始在那邊給我開始裝阿花。
一下子和大姑姑頭歪歪地笑,
轉過頭對著三姑姑斯文笑,
要不然就是一直看著大伯,
沒辦法,從dd出生到現在,大伯大概才看了三次。
dd看了他二次,所以咧,很陌生,
dd覺得這個怪叔叔是誰????
看了很久,大伯要伸手抱他,不給抱
哈哈……嚐到苦頭了吧。
不過後來因為十點起床到下午二點都還沒有睡。
所以已經漸漸dd在朝昏睡動作。
大伯要抱他,也不會拒決。
要回去娘家的路程,決定了,不坐公車,
坐計程車,因為實在揹一個小孩,背都酸痛了。
尤其前二個禮拜坐在他們家樓上的椅子,背都駝了
回到娘家,餵好dd,三個人已經被擺平在床上睡著了。
尤此這個事件,讓老娘體認到:
下雨天千萬不要帶小孩出門,要嗎就是取消,
如果非得赴約,那就推毛怪去。
要出門還是要等好天氣再去逛。


註:西風車是台語的講法,意思是指,
人往生出殯時,家屬請康樂隊和頌經團坐在車子,
車子上面掛著一個黃旗--牽引西方,
這個就是西風車 ,
經由樂隊奏樂和頌經團人員吹演,
讓往生者到達西方極樂。
老娘的媽媽就是頌經人員,初一、十五皆到廟宇唸經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dd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