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毛怪在鳳凰颱風過後的隔天就出差大陸,
每天我們都在通電話。
剛開始第一天,毛怪打來,
就講「天啊,沒有電視、網路!!!!!」
咦~~~之前他的同事不是說,
有第四台,可以接收到台灣的電視,
結果這次去,只有大陸台,轉來轉去都是奧運新聞,
連個台灣新聞都沒有,他感覺快要跟台灣隔離了。
(真的是想太多了,)
好不容易星期日看到有台灣的電視,是星光大道,
吼~~~他非常地高興,
因為在台灣他很喜歡星期五晚上看此節目,
結果仔細一看,「歐賣尬,是第一屆百人初選時」,突然一陣冷掉了。
那總該有個網路吧,結果那邊沒有流行網路,
連個無線網路都接收不到,簡直讓他覺得錯愕。
(這這這有什麼好錯愕,你又沒有帶NB去。)
第一天在那邊,同事都會請吃飯,
去他們最有名的康師傅麵,沒錯,就是台灣有出泡麵那一家,
同事說,這個超好吃的,結果毛怪吃起來,說跟泡麵味一模一樣。
然後去同事家吃飯,叫的小黃,都是叫價。
那邊的用語也跟台灣用語不太一樣,
要帶筆記去,是不行的,因為「筆記」相當於「筆電」,
毛怪說,整個聽起來沒有辦法畫上「等號」
那是一定的,文化的不同咩。
前幾天講電話,還覺得二個禮拜回來是ok的,
可是最近這幾次講電話,他覺得8/10日回來是不太可能的事,
因為機台改善,沒有辦法,北京那邊運作也有問題,
有的沒有的,聽他講的,毛娘也是一知半解的,
只知道,機台X,北京X,什麼都XXX就是了,
而且他的另外一個同事也是作業起來都是XXX。
天啊,都XXX,那到底什麼時候會回來啊????
現在每天接到電話,都會問毛怪,
「你什麼時候回來?????」
「我也不知道,我也在想辦法有什麼方法可以回來。」
「會不會你過了半年才回來啊????」
然後問完、講完這個,就一陣沉默。
一陣烏鴨飛過二人臉前,ㄚㄚㄚㄚㄚ
不過…毛怪還會問問dd乖不乖,
有什麼新奇的事??????會不會想爸爸,還是有沒有長高??
只可惜,dd並不怎麼想爸爸啦,
嘴巴一直喊baba....但是是看到什麼都在喊,
看到電視廣告,也在喊baba,看到水果也在喊,
反正什麼東西都是baba,這是在想baba嗎???
好唄~~毛怪先生,你就自我安慰一下,他有想你啦。
毛怪:「吼~~~會不會我回去,dd都不認識我了,會把我歸為爺爺奶奶那一類???」
至於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啊????這真的是個未知數,
不過…再不回來的毛怪,真的很有可能,
dd看到他老北時,會把他當成是「怪叔叔」一類,
看到就會罵罵號、該該叫。甚至於轉身就要逃離現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dd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