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早來,公司有人請假,忙也就算了,
在當忙之中,還有手機響來。
看到是「未知」的來電,一接起來
女:「xx嗎??在忙嗎???」毛娘:「是啊,你那位。」
那時候毛娘腦袋開始在閃,這又是那位???
是微x廠商???還是那個代理商???還是同學????朋友????
還以為是毛怪的同事要打電話來問筆電的價格,
因為昨日晚上才打電話請毛娘幫忙問二台筆電的價格。
女:「你認出我的聲音嗎????」毛娘:「認不得,你那位啊????」
女:「怎麼認不得我的聲音。」毛娘:「是啊,我就是認不得,你到底那一位???」
那時候心裡OS想,如果真的是毛怪的同事,掛完電話馬上就打去臭罵毛怪。
如果是毛娘的同學朋友,馬上就開罵。
可是這個聲音,毛娘認不出來,
因為大部份打給毛娘的,還是在公司接電話的廠商、客戶,
常打的那幾個,毛娘都能認得聲音。可是這個認不出來。
女:「唉呀~~~~這幾天我感冒了,你還認不出我的聲音嗎???」
毛娘:「認不出。」其實那時毛娘就心裡想,
這是那個白痴,在玩這種遊戲,一定是詐騙集團。
(抱歉,毛娘的個性就是這樣子,只是很俗辣的不會罵出來。)
然後那女生又講:「我是你的國小一年級同學啦,你忘記了嗎。」
毛娘心裡就更OS想,哇塞~~~國小一年級,誰還記得,
大概有95%的人都應該忘記國小一年級同學的姓名,
更何況是幾百年都沒聯絡了,那還會記得聲音,真是夠了。
可是後來也想想,為什麼要用國小,因為如果太近的話,
有可能就破功了,可見得這個有被教導過。
毛娘:「是哦,可是我是最近這幾年前才搬來台灣住的,
你是從南非回來的同學嗎????那不要講國語啦,來講家鄉話好了,
嗚呱啦啦,碰哇哩啦西西達拉…………。」結果…等不到毛娘要再問她
「同學,你知道這是什麼話嗎???」此位女生就掛掉電話了。
真的是…一定在受訓練時也沒有想到會遇到毛娘這種天兵會回她的話。
而且當她講國小一年級時,毛娘就腦筋動得很快,
不對啊,她叫毛娘的名字是七年前才改過的名字,國小同學不會知道這個新名字,
肯定一定有問題的。不過其實這想也知道,對方想要透過我講出某人的名字,
然後對方就剛好說是是是,故意裝熟,然後趁著聊天的時候,
再一一裝做很口年的講,她發生了什麼事情,急需要錢,
然後再讓你踏入她的陷阱了,去做了匯錢的動作。
其實…這都是詐騙集團的招數啦,想也知道。
之前也還是有遇到同樣的情形,
回的是你是某某人,對方就講對對對,其實這個某某人根本就是虛構出來的,
然後就冷不防地講,你不是回去蘇州賣蛋很久了,怎麼還打來,
想當然這個電話就就就沒下文了。
不曉得…詐騙招數層出不窮…毛娘大概都有遇到過。
不是說什麼毛娘的小孩被綁架,一個講話很清楚,國小的小女生。
哭著喊「媽咪,我被綁了。」歹徒就講「要付多少錢,不然就要怎麼樣。」
毛娘就心想,哇塞,我才幾歲,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小女生。
所以就和歹徒講,「那個小孩太壞了,愛偷錢,愛說謊,請你把她帶去賣掉好了。」
結果…這個歹徒就很兇,BABALALA又講三字經。
這種綁架案的手法,毛阿媽也遇過,但那個小孩是男孩子,
毛娘家沒有小孩是男生,所以毛阿媽就講,
「哇這18歲哩,哪嘸口能有這哩仔漢仔啦,你邁騙人啦」
然後歹徒還回說「你沒有別的小孩嗎????還是你媽媽的小孩,你弟弟被綁了」
哈哈~~~~~真的是有夠好笑的。
之前還有在網路買東西,說什麼按到分期付款的帳號,叫毛娘去ATM做取消的動作。
當毛娘是潘子還是傻子,怎麼可能的事情,沒那麼笨的媽媽好咩……
還會跟他講,「辛苦了,最近業蹟很不好哦。」
不過也搞得那一、二個禮拜,毛娘拿起手機就講「大安分局您好」。
結果…同學都以為真得打錯了。其實那時候毛娘抱持的心態是
如果你是我同學、朋友,認識我的人,如果聽到這種,
會以為自己打錯電話,會再打一、二次,甚至於會再問請問這個電話是……
如果是詐騙的,根本就嚇到了,因為「大安分局」。
不過毛娘也慶幸自己是剛好遇到沒報復的人,
了不起也只是罵罵三字經,以前毛怪還遇到披薩店送來的,說有訂,
但其實是那詐騙人很生氣,故意的。
(所以毛娘這些是有練過的哦,請不要學。)
以前詐騙集團是看準了人性本貪…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。
可是…現今則不是,知道人害怕錢無緣無故的被銀行拿走... 等等
一大堆各式各樣的騙人招數都出來,真的很奇怪
這些人,
明明就有好手好腳的,也明明都有個很不錯的腦筋,
不然怎麼會想出這種招數出來騙,但為什麼就不會認真好好找份工作呢?????
不過呢…為什麼個人的資料他們都有呢???
不論是身份證字號、地址、電話還是銀行帳號等等。
他們都很清楚,這真的很奇怪,
到底是網站資料外洩呢????還是銀行資料外洩。
只能講~~~~~~只要有「錢」,就能使鬼推磨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dd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