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真的不知道該講些什麼???????
能表達我此刻心情地不滿,不滿不滿 。
雖然說正值新春,不要亂生氣,壞了一整年的好運。
但這個怒氣已經從去年五年坐完月子回來一直堆堆堆,
堆到我嘴巴,都快要滿出來了...
我做採購這個職位三年多,
第一年,大家都相安無事,我很認真在詢價、議價採購。
雖然有些事情發生的很離譜,例如有客戶新購買一台掃描器,
購買七天內要做換貨的動作,但外箱不見,對於HP角度來講,
那是無法換貨,必須外箱配件一律備齊,業務答應同意換貨,
叫我盧原廠無箱同意換貨沒關係,原廠同意。
大頭在測試我的採購能力,看我能不能把虧的轉為盈. .  
常常拿低於成本價賣給客戶,再叫我去靠夭廠商,拿原本他想賺的利潤,
沒關係,我儘量做,這是我的職責,但大都能做到,
真是該感謝這些廠商業務。但每次都這樣子,說實在的我也累了。
為什麼有這樣子的公司,老是拿低於成本賣給客戶?????
我不懂,這種政策能得到什麼好的利潤????好業績??????
還是要保住客戶不流失 ?????
第二年,有些員工離職去另創同類公司,大頭和大頭夫人正式下來做業務
好~~~~沒關係. . . 反正不會叫我做業務即可。
但重點來了,業務報錯價,採購去僑,
業務賣錯貨,採購去僑退貨,不准有銷退。
工程師不會裝,採購去負責把安裝程式找出來,或者要負責安裝好。
甚至於還有工程師主管在扯我後腿,說我買錯物品造成無法安裝,
但證明,我並沒有買錯貨。我還將業務少報產品的錯誤給COVER過去,
讓機器可以安裝,只是不才的工程師不會安裝,不懂原廠在講什麼????
這能怪我嗎????????要指責我的不對。
講實在的,採購只是負責採買客戶下的訂單,負責議價、貨源。
組裝PC料件下單,有沒有問題,這個我可以幫忙看,
但有一些是關於技術部份的,例如伺服器要做什麼功能,要加什麼產品,
這應該是業務去找工程師卻認清楚才報價。
而不是等報價了,下單了,發現少了一個料件無法完整安裝,
才在講,那就找採購某某某,叫我負責把這個錯誤解決,
靠~~~~~~~~~~~北邊走,我不是校長兼撞鐘,
我只拿一個人份的薪水,不是N個人的薪水,
我那有這種本事????????!!!!!!!!!
最近這幾個月更是扯,扯到不行。
大頭夫人可以去詢價、報價,沒關係,減低我的負擔,
應該來講,是讓我很閒,好,但~~~~~~~~~客戶下單之後,
她偶爾不寫成本,沒關係,我可以再詢一次,反正什麼廠商賣什麼產品,我都熟。
但有時候她寫的成本,真的跟廠商講的成本相差個十萬八千里,
問她,她反而會腦羞成怒,會講廠商的不對。
然後再叫我去魯她寫的價格,靠~~~~~~~~~~~~~北邊走,
根本就是她自己記錯了,好,沒關係。這個職責我懂,就是要去議價。
要不然就是從來不會詢貨源,下單跟我講,誰誰有貨,
但根本就是沒貨,然後就講,她不管,她答應客戶什麼時候要到,
那我死定了,我就要翻遍全部的代理商或者是光華商場,
一定要找到貨源如期交貨。
但. . . .. 去年的十月份某一天,大頭把我找進去,
說我把公司客戶的機密都洩露給離職員工,讓客戶流失了,
硬逼我承認,講實在的,我幹嘛把客戶資料洩露給那些人。
而且我只是採購,不會TOUCH 到客戶資料,我怎能知道那些是合約。
那些是非合約的客戶,我只能講,我就是沒有,
結果他一天到晚打內線騷擾我,一直希望我承認,
但~~~就沒聯絡,要講何來機密???????
後來事實證明是另外最近離職的員工搞的鬼  。好 ,沒關係。
客戶為什麼會流失????這應該他自己要檢討吧。
客戶的眼睛是雪亮的,你要是服務不好,客戶也不會再繼續簽合約下去。
就算他們離職員工不找客戶,客戶還是會去找他們的!!!!這甘我何事呢//??????
但更扯的在後頭.  . . . 採購憑單做事,
業務拿什麼樣子的出貨,我就是下什麼樣子的貨。
一台LCD,五十台LCD的單子,我照下不誤,
不要跟我透什麼關係,我只眼見為憑,我只看「出貨單」
除非大頭自己拿估價單簽名,我才能下單。
但重點來了. . . .下了一張蠻大量的PC和LCD,分期指送,
結果剩下十台PC,我可以吃下來,因為價格很便宜,
但LCD,真的沒有辦法,結果此夫人真的是像是宮雪花,
有著選擇性健忘的本事,居然跟我講
這這這我憑單做事,這也在跟我睜眼說瞎話嗎????
明明單子就是數量多少台,難不成是我眼花嗎?????
結果. . . . 她是大頭夫人,她最大. . . . 我輸了
所以這十台LCD只能做銷退,但不曉得會不會扣我的薪水說。
因為她覺得是我的問題說。
這種工作真的是愈來愈難做,什麼都不討好。
大頭心情好,就在跟你543,夫人心情不好呢,
我們員工就等著要掃到颱風尾。她不曉得在忙什麼,
只會一昧講我們女員工都不幫忙,講實在,
你沒有丟出來,我們怎麼知道你真的很忙。
我們員工不是你們兩夫妻的肚裡蛔蟲
這種公司. . . . . 真的我已經再也呆不下。
我再忍,,,,等到毛怪找到合適的工作。
老娘再也不會留在這邊,受這種鳥氣,
不曉得到底誰是業務????工程師?????
搞得我像是校長兼撞鐘,什麼事情都要自己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dd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