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路痴,我是個超級嚴重地的路痴。
就算有人跟我講,敦化南路、忠孝東路一大堆路名。
我還是聽聽就忘了,
總是會在要去聚餐還是要去面試,
才又開始翻著公車手冊,找著地圖,
要不然就是問人,
大概我最熟的地方,
也只有家裡方圓5公里,我記得起來。
不過. . . . . 那是知道住的地方,
如果問我那跟那一條路有交接口嗎??
問那一條路是什麼路,我可能還要想一下。
很慚愧. . . 身為台北人,
應該要很了解。
記得曾經有一次,在世貿信義路五段那個大十字路口等人,
有人走來問,請問國父紀念館怎麼走。
哩咧 . . . 國父紀念館,
那個時候腦中大響,國際紀念館到底怎麼走。
到底怎麼走,
是要跟對方講,我不知道,還是隨便亂比。
後來不到10秒...我想到,
就往左手邊一指,你就直直走就行。
結果. . . .  講完之後,對方也走了,
過了五分鐘,突然想到,
那一條路走過去,好像不是走到國際紀念館耶,
應該是往反方向走。
結果. . . 我想那個路人一定很氣,
有事沒事問了一個亂講的。
對不起,不是故意的。
但那個時候我是真的有想到在那裡。
不過話說,很久很久以前,
在和毛怪(當時男朋友)出去吃飯,
那個時候已經有一點在醞釀要分手的話詞,
至於為什麼要分手??
我想我應該是頭腦壞掉,
那個時候感覺他似乎有那麼不愛我。
就在民生社區那個圓環吃飯,
那邊有一個加油站,坐在一個空曠的椅子上,
就跟他講,
分手吧,反正我覺得我們不太適合。
後來講了許久,他也答應了,
想說,時間已經很晚了,
那就順便送我回家,反正男女朋友做不成。
但基於安全,還是要送女生回家。
我很嘴硬,就說不要,
我自己可以走回家,
絕對可以走得回去,放心。
因為我真的相信我自己可以,
家住在饒河街那邊,那麼近。
隨便走一走也可以走得回去。
所以他就在問了一次,卻定嗎,
我很堅決地講,對,我可以走得回去。
那個時候毛怪他不知道我有很嚴重路痴傾向。
所以咧 ,他就騎車回去。
我咧 ,我就在那個圓環逛,
走了另一頭,走了許久,
走不到,可能走錯了,
所以又走回另外一頭,又走不到。
又走在另外一方。
怎麼走就是走不到公車站牌,
後來實在愈來愈晚了,已經快要十二點了。
只好鼓起勇氣,打電話給毛怪,
我:"喂,是我啦,你你你回家了嗎?,你可以載我回家嗎???"
毛:"呃. . . . 好,xxxxxxxxxx"
所以. . . 毛怪只好又從家裡出門,來載我回去。
然後事後過了好幾天,
他就在消遣我,
怎麼有人當天分手。嘴硬說要自己回去,
結果馬上就打電話說迷路了。
這個事情講了許久,
好吧,算我的錯總可以了吧。
不過這個路痴的事,不是一次,
記得以前讀高職的時候,
只要遇到十月十日國慶日,
學校他們就會依照政府規定,有排什麼表演去總統府。
我是不用去表演,但之前學校都會有彩排,
所以我要跟著去。
這個路痴事又來了,
明明第一次和同學走得好好,也回去了。
結果第二次,跟同學走失了,
想說好,沒關係,我可以的。
所以就往台北火車站走,
結果愈走愈遠。
走不到補習街,
只好打電話找家裡求救,
才發現,我走到羅斯福路去。
好樣的,我真能走。
所以. . . .
只要每次要出門,
毛怪問我,那個是在那邊,
我都會講,我知道啊。
但他都會補我一句,是嗎???
路痴也會知道,難. . . . . 
這真的是%&$*&#@$*&
就不要被我抓到你自己也會迷路的時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dd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