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,我會覺得我嫁入的家庭,
應該不會有生男的壓力,
因為男方家庭已經有一個男外孫,
再加上男方是外省家庭,
他們也會覺得現在年輕人很少會生小孩,
如果生的話是最好。
再來自己家裡,由於母親以前有親身體驗到生男的壓力,
好在父親他很體諒,他沒有強求。
相對他們也不希望把這種壓力加註在女兒身上。
所以我就很白目地認為,
生小孩,性別這一檔事,他們都不會介意。
當時懷孕的時候,還未公布性別時,
我和毛怪一致衷心希望是個女生。
因為女生很貼心,女生很會撒嬌,
女生可以穿很漂亮的衣服,
可以穿母女裝,可以裝飾頭髮。
anyway...女生就是有很多可以裝扮的東西就是了
但產檢超音波檢查性別時,
依稀記得. . . 檢驗師有問我們兩個,
要不要知道性別時,我們那個時候說真的不太想要知道。
想要生產那一刻來個大驚喜. . . . .
但毛怪還是說,那就知道好了,
當得知是男生的時候,說真的,
我們很明顯地失落。
尤其是毛怪,因為他很喜歡女生。
但後來我們很快就調整心態,
總覺得男生女生都好,健康最重要。
後來跟娘家的父母講,
他們也很高興,因為原本媽媽準備了很多小孩的衣服,
不論是男生女生。
他們也講,我不用再有生男的壓力。
原來在他們心裡面,
還是很擔心自己的女兒有這樣子的壓力存在。
但那個時候我還是很白目地講,
拜託,都這種時代還有人在老古董嗎. . . 
結果在某一天夜裡,
毛怪告訴公公,胎兒性別時,
他也沒有喜悦心情,只是講了,
三月生是個好季節,春天,不冷不熱。
明顯也看不出公公他到底是高興呢????還是難過。
過了幾天,毛怪在探聽媽的時候,
就以試問句問,媽~~~你喜歡男生還是女生。
那時候婆婆她的答案是當然是男. . . . . . . . . . . . 生女生都好。
毛怪那時候跟我講媽的反應時,
也跟我補了一句,大概她還是喜歡男生,
但考慮到有可能不是男生,所以再改口講都好。
那個時候我就心想,
原來我還是面臨到生男的壓力。
如果這一胎是女生的話,
免不了他們還是會問何時再生一個。
雖然我們是有計劃要生兩個。
但很明顯得會被加壓,
畢竟公公的年紀已經90好幾了。
那時. . . 突然覺得
我還真的很白目,連這種都看不出來。
只是我沒有多加注意。
也許我是真的很神經大條。
覺得這都沒什麼關係。
後來產完,在娘家做月子,
很明顯的婆婆態度對我有所改變。
原本我們是相敬如賓. . . . 
平常我會噓寒問暖,但再多閒聊。
ㄟ. . . 我沒有辦法,語言不通。
平常晚餐,會問他兒子我先生吃過了沒,
要不要再吃。我是省略跳過。
反正我是沒什麼差別。有吃沒吃都一樣。
但現在生完小孩,就不一樣。
回去會先問我有沒有吃,
也許是怕我會餓到她的金孫,
畢竟dd到現在還是喝母奶為主,
如果媽媽沒有營養的話,小孩也長不大。
然後偶爾還會買個補品「肉鬆」說要給我加菜。
所以前後態度不太一樣。
唉. . . . . 感覺不知是該慶幸還是該悲哀。
慶幸我生的是男生,沒有所謂下一胎一定要生男的壓力。
就算我沒有生下一胎也沒關係。
悲哀的是,我們還是逃不過所謂這種不孝有三,無後為大的命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dd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